刊物及工具

「航 · 導」學校生涯發展教育期刊系列 - HKBM初見實踐成效

「航 · 導」第一期內容以推展HKBM 的人、事、物為中心,幫助教育同工更立體地理解自評基準的過程和果效。本刊走訪多位校長、副校長、生涯規劃主任、學者及商界人士,聆聽他們的聲音,並從不同的校本生涯發展教育切入點,探討如何協助學生走出不一樣的人生航道。

「航 · 導」學校生涯發展教育期刊系列 - 「商校對話·合作 」促進生涯發展

「航·導」第二期內容以商校對話·合作為中心,為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其中一個重要及獨特的元素。現今工作世界在不斷的變化,疫情下帶來新常態,青少年要從多種途徑獲得多元出路的最新資訊,為生涯發展作出知情的選擇並不容易。讓學生從學涯順利過渡到職涯,學校、商界及家長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促進與工作世界作有意義的接觸香港生涯發展自評準基準八。 

「航 · 導」學校生涯發展教育期刊系列 - 學校互建橫向網絡力量

「航·導」第三期內容以學校互建橫向網絡力量為中心,載列學校攜手策劃不同網絡活動的經驗,藉此共建橫向網絡力量,亦輯錄了校長及老師參與CLAP@JC提供的活動及課程後的寶貴經驗及其他良好實踐分享。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工具冊

CLAP@JC 團隊根據英國 Gatsby Benchmarks 的內容,制定了一套有系統而本地化的「香港生涯發展自評 基準」(HKBM),旨在讓學校透過有策略的眼光,為現有的生涯發展 (CLD) 工作增值。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學校個案分享

本書收集了先導學校試行「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HKBM) 的成功經驗和個案故事。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學校良好實踐亮點

小冊子展示參與「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 劃」的十所網絡學校在「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下的良好實踐亮點。參與計劃學校運用「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作為框架,審視校內生涯發展政策及措施, 從而自我完善,為學生提供適切及優質的生涯發展活動。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學校)個案分享2024

自2020年起,超過120間學校採用「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以有系統的自評框架,建立完善的生涯發展教育。本個案分享展示6間學校如何採用HKBM逐步促使學校優化生涯發展教育,分別在「核心」、「以學生為本」及「有利環境」範疇下作啟迪性的轉變,有效支援學生的生涯發展。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