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有系統的框架及跨界別協作為學生創造有利環境,探索和實踐生涯不同可能性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在學校的生涯發展介入工作上全力推行「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這一套具系統性的框架,鼓勵學校與不同的持份者攜手創立達至國際水平的優質生涯發展措施。「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是建基於本計劃首五年的服務經驗、2019-20學年於六所學校試行的實踐智慧以及國際顧問 Sir John Holman (Gatsby Benchmarks原創作者) 和一眾本地教育專家的建議而編訂的一套適用於香港的十項生涯發展自評基準。整個基準為學校提供清晰生涯發展介入工作藍圖,更鼓勵學校建立跨界別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支援。而學校網絡協調專員及社區連結專員亦因此成為了學校完善生涯發展介入工作其中一份不可或缺的助力。

 

講者: 

梁梓茵小姐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學校網絡協調專員

譚敏淇小姐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學校網絡協調專員

關家敬先生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社區連結專員

楊曉邦先生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社區連結專員

 

評論員:

楊庭威老師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學校網絡領袖

池少翀老師
余振強紀念中學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