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培訓課程

促進待學待業青年生涯發展半天工作坊

在不斷變化的社會和就業環境下,待學待業青年對生涯發展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為此,本工作坊會介紹青少年發展與介入框架(YDIF),以及一些應用框架時可以使用的輔助工具,希望藉此提升參加者協助待學待業青年進行生涯發展的能力。

 

待學待業青年生涯發展三天課程

在不斷變化的就業環境下,待學待業青年對生涯發展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有見及此,本課程以青少年發展與介入框架(YDIF)為基礎,讓參加者全面地認識待學待業青年的生涯發展旅程,並掌握如何應用此介入框架。盼望在課程結束後,參加者能在服務待學待業青年時運用此介入框架。

待學待業青年生涯發展服務高等證書課程

在本港不斷變化的就業環境下,待學待業青年對生涯發展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為了在服務中保持專業及卓越,介入手法和個案管理的持續進步至關重要。這個兼讀制證書課程是專門為服務待學待業青年的社工而設,旨在提供專業而整全的培訓,讓學生獲得適當地支援和指導待學待業青年的生涯發展時所須的知識和技能。

課程將強調生態系統為根,領航為本,生涯發展能力的框架,以在不同的社會文化背景下理解待學待業青年,並評估他們在生涯發展旅程中的需要和挑戰。課程亦會涵蓋全面個案管理、有效的介入手法以及科技應用,以提高學生把生涯發展視角融入待學待業青年服務的能力。

管理人員專業發展培訓

要使為待學待業青年而設的發展服務成功,除了前線同工的介入,服務主流化以及生態系統的改變都是不可或缺的。有見及此,本課程針對社福機構的管理人員而設,將會介紹「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是如何有效設計和推動生涯發展服務主流化以及運用數位敘事來展現成功故事,藉此分享如何推動持分者參與以及推廣生涯發展,以創造一個有利待學待業青年的環境。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