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故事

林堡熙

堡熙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頂尖運動員或演員。自參與CLAP的閃避球訓練活動,他便對閃避球很感興趣。在2017年,他憑著自身努力成功入選閃避球港隊成員。為實現他能與球隊成員前往美國參加比賽的目標,他透過申請「夢想成就﹒不一樣的人生」獎勵計劃獲取資助,開展為準備比賽規劃練習時間和安排參賽行程。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球隊於比賽獲勝的一刻,和隊友們分享成功追尋夢想的喜悅-「比賽最後40秒倒數╴我們就知道會贏了,這結果是我們從沒有想像過的,最後我們一班人擁抱在一起,都很興奮!」。在練習時,他明白到後天努力的重要,更學會隊友間應該互相包容。

獲得在美國參賽的經驗後,他開始籌備體育會,更有信心以運動員身份去教授閃避球。同時,過程中獲得了不少面對傳媒的機會,更讓他確定演員夢和運動員並列發展的可行性。他希望未來能在體育上有更高的成就,亦會繼續探索演藝行業發展的可能。

田嘉泳

嘉泳因參與CLAP活動而認識計劃。她在一間咖啡店任兼職工作,發現對咖啡產生強烈的興趣而開始作出個人轉變,並激發她投身精品咖啡行業的動力。為了有助自己按步實現成為一位精品咖啡師的夢想,因此,她透過申請參加「夢想成就﹒不一樣的人生」獎勵計劃,實踐自己所訂立的目標行動計劃。


她為自己報讀了一系列精品咖啡沖煮課程。在學習歷程中,她不單增加了對咖啡的專業知識,亦對咖啡行業建立更深入的了解。她更積極投入咖啡室工作﹑向同事及上司學習及參與台灣咖啡交流團。而令她印象最深刻是與台灣咖啡師的分享,學會了咖啡師應有的做人處事態度-尊重別人。除了參加者角色,嘉泳在交流團擔任「小導師」的角色,嘗試協助社工照顧參與咖啡活動的參加者。回港後,她進一步整理自己的學習錘驗,舉行分享活動,向不少年青人分享投身咖啡師的準備及教授咖啡知識。


經過多番努力後,她成功考取歐洲精品咖啡協會中級咖啡師證書,有助擴闆她在未來職業的選擇,亦讓好更有信心朝向咖啡師或咖啡導師方向進發。

 

李雪盈

雪盈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訓犬師。她自小喜歡和動物相處,盼望能成為動物飼養員,但礙於面對學業和朋輩相處上的困難,慢慢對自己失去信心,最後更把夢想埋藏心裡。幸得社工的幫助,她重拾對動物的熱愛,並發現自己對寵物行為訓練十分感興趣,因此透過申請「夢想成就﹒不一樣的人生」獎勵計劃,以實踐個人報讀相關課程及工作實習的計劃。


要訓練動物聆聽指付絕非易事,她除了學習各種動物行為指付及動身護理美容技巧,更學懂如何糾正錯誤行為及良好的溝通技巧等。她更在完成課程後辦了一個分享會,與他人分享自己所學。


完成獎勵計劃,她不再局限自己於寵物行業,變得更願意嘗試新事物,發掘不同的發展方向。她明白要成為訓犬師並非一朝一夕,現時已重回校園讀書並積極參與各類型活動,以支持自己的發展。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