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態系統為根及領航為本的

生涯發展能力框架

繼承「青少年發展與介入框架」於計劃首五年的成功,CLAP@JC加入全面個案管理和生態系統的概念,建構出「以生態系統為根、領航為本、生涯發展能力的框架」(Ecosystem-based Navigation-oriented CLD Competencies Framework)(下稱「此框架」)以主導日後的社區介入工作。

青少年發展與介入框架是此框架的基石,強調青年主導和強項為主等元素。當中生涯發展過程的四大支柱,不但提供良好生涯發展服務的方向性指標,而在服務設計和執行上會為青年工作者提供具彈性的指引。同時,此框架亦融合領航能力和機會結構 的概念,突顯青少年的韌性、各方持份者的參與和生涯發展服務主流化的重要性。

此框架制定了生涯發展服務的方向,並其設計和執行準則。在此框架下,CLAP@JC期待能讓不同的持份者具備一致的生涯發展視覺和促進跨界別的協作,創造一個有利青少年發展的環境,從而支援青少年順利從學校過渡至職場。

以青少年為本

情感導向介入模式

為青少年建構線上及線下歷程

青少年生涯發展知識建構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