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實踐資助活動

傑出活動範例

本資助活動於過去一年成功惠及多個青少年服務單位實踐CLAP@JC社區生涯發展介入模式,參與機構透過參考CLAP@JC的服務框架及基準,為青少年設計具生涯發展元素之活動,鼓勵青少年認識個人志向及開展生涯歷程。
有興趣推展及舉辦生涯發展活動之青少年服務單位可參考以下傑出活動範例,以了解活動如何鼓勵青少年探索多元出路,活出無限可能!

糕匠

活動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荃灣會所設計及推行,提供進修機會予受輟學及黑文化影響的青少年以擺脫低學歷限制及負面朋輩關係,透過翻糖蛋糕課程自我增值及接觸積極正面的社交圈子反思昔日黑文化行為;由培養個人興趣及技能出發,尋找面對生活無力感的方法,從而認識自我及提升自我肯定感。

#深宵外展 #持續進修 #建立正面朋輩關係 #建立正面生涯身份

Dream Maker

活動由隸屬香港童軍總會的童軍知友社賽馬會朗屏青少年服務中心設計及推行,透過讓青少年自行安排自己感興趣的體驗項目,與導師及其他青少年共同創造合適的實習體驗,從而主動反思生涯發展的意義。與別不同的活動模式讓青少年肯定其個人興趣並將之轉化為生活動力來源,從各種有意義的活動體驗中思考個人的價值、態度、技能及知識 (VASK) ,並透過開展自我生涯發展歷程建立適合個人興趣與職業生涯的配搭方式,以重燃對生活的熱情及尋找生命中重要的「火花」。

#面對生涯迷惘的外展青少年 #發展興趣帶動自信表現 #從失敗經歷中成長 #尋找生命火花

「多元」青年發展計畫

活動由隸屬香港復康會的職業復康及再培訓中心設計及推行,透過提供不同體驗活動及職場探索活動,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青少年發掘個人的興趣及能力,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潛能及拉闊生涯發展想像和經驗,從而啟發個人生涯發展方向,幫助他們投入社會及探索多元出路。

#興趣為本 #自我認識 #打破界限 #心態轉變 #思維模式轉變 #累積成就感

S.T.A.R自肥企畫

活動由隸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的沙田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設計及推行,社工以參加者的「 輕趣 」出發,透過興趣為本的人物電繪課程及字體書法課程,激發青少年動力嘗試新事物,再配合CLAP@JC理念及工具的應用,透過從「 輕趣 」體驗活動到「興趣」課程到「堅趣」達人分享作為設計活動內容的框架,協助目標青少年發掘個人強項 ,裝備自己有興趣繼續發展的技能及知識,重新燃點他們對工作及生活的熱情以面對不同生涯挑戰。

#興趣為本 #自我認識 #多元出路 #商界合作 #發掘多面向 #拉闊可能性

電競周邊崗位育成計劃

活動由隸屬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的一微^_^米網上青年支援隊設計及推行,採用以「興趣為本」的生涯發展介入模式並選取了近年青少年感興趣的「電競」主題,啟發青少年以興趣達成個人生涯發展的可能性。

#興趣為本 #寓教於樂 #電競趨勢 #知識建構

全民健康

 活動由隸屬香港學生輔助會有限公司的荷蘭宿舍設計及推行,主要透過了解青少年的VASK,制定與健身相關的活動以推行生涯發展工作,配合講座、課程、考試及實習體驗,啟發青少年對自我的了解及尋找長遠的生涯發展路線。

 #興趣為本 #專業健身 #實習體驗 #學長制度 #知識建構 #自我認識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