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 學校 5 對學校/學者的支持 5 聯校生涯發展學會

聯校生涯發展學會 

目的

學生應成為自己生涯發展的主人翁,在學校鼓勵和協助下成為共同創建者,積極參與及推動生涯發展活動,以及成為他們自己的生涯發展前路開拓人。

透過籌組聯校生涯發展學會(Joint School CLD Club),激發他們對生涯發展的動機和興趣,引發好奇心,讓他們對自身的生涯發展有更多反思和認識。此外,透過結集學生的聲音和意見,讓他們能自主策劃更切合學生需要及興趣的生涯發展活動,推動朋輩間的參與。

同時,聯校生涯發展學會為學生提供一個「生涯發展大使」的身份,為他們提供一個新的角色,致力提升校內外對生涯發展的認識,推動各界對青年人生涯發展的反思。 

學校網絡介紹

HUB A Sunflower

Sunflower,向日葵的花盤從早到晚一直都面向住太陽,把最燦爛嘅笑容獻俾太陽。這種特性就好像我們一樣,每位成員帶著積極向上心態,面朝著當初訂立的目標-成為出色的領袖,希望在校內組織活動時成為重要的推動者。

HUB B EggTeens

EggTeens有18位成員,讀音與18的英文eighteen相似之外。同時Egg代表雞蛋,Teens代表青少年,Egg Teens 代表我們是一班將會被孵化的青少年,不斷探索同發展自己的未來。

HUB C Gypsophila

Gypsophila的意思是滿天星,象徵著我們組裏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像滿天星般擔任著配角這角色。日後透過不同類型的生涯發展活動,幫助同學確立未來的人生目標和方向,更能藉此襯托出同學的非凡與特色。此外更希望Gypsopila的每一位在日後都能成為像繁星般耀眼的一群,一同在崗位上閃閃發亮。

HUB D CoreNet

CoreNet,因為生涯規劃發展大使最重要的是連結各級嘅人,但connect 又並非全部,就好像一部好電腦要有一個好的core,同時亦要好多的配件,例如,:好的顯示卡、好的螢幕等。我們希望自己成為core去連接各位,形成一個網,盡我們的能力使同學了解更多關於日後的發展。

HUB E Enlighten

Enlighten意思是啟蒙、開導,意味著我們會啟蒙其他同學,發掘他們的優點,將他們引導去更好嘅生涯發展。Enlighten入面的lighten意思係照亮事物,意味著我們好像人生路上的光,在其他人時幫助他們重拾光芒。而照亮其他同學之後,他們亦會照亮其他同學,繼續傳承落去。

HUB F Voyagers

Voyagers,中文名航海者和遠航者。當中的意思為正在進行漫長旅途的旅行者,好像我們進行生涯發展需要有好長道路同人生規劃,而我們都希望像航海者般帶領、指導同學們如何進行生涯發展,面對自己充實的未來。

活動内容

11月

網絡拓展技能訓練

讓聯校生涯發展大使裝備網絡拓展能力,豐富其相關的知識及技能,以肩負日後的大使任務,為學校拓展不同網絡。

10月

    聯校生涯發展學會就職典禮

    第一屆聯校生涯發展大使就職典禮於10月30日在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

    7月

    聯校生涯發展領袖日營

    學生透過團體遊戲學習策劃生涯發展活動,並將是次寶貴經驗應用及帶領其他同學。

    5月

      聯校生涯發展領袖訓練 

      學生領袖透過工作坊了解個人的VASK(價值﹑態度﹑技能及知識),並嘗試製作CV360®,從而制訂個人化的生涯發展路線圖,計劃及管理自己的人生旅程。

      4月

      聯校生涯發展學會訓練啟動

      由來自44所網絡學校組成的學生領袖第一次會面,每位學生領袖都是經過精心挑選成爲生涯發展大使。是次活動讓學生領袖互相認識,並共同探索聯校生涯發展學會的概念和遠景。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