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為期十年的「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策劃,致力連繫教育界、社福界及商界,推動生涯發展介入的範式轉移,支持年青人由學校順利過渡至工作世界。

為提升行業標準,本計劃聯同國際顧問及本地專家,設計了系統化的「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支持來自不同背景的年青人建立個人抱負、發展相關能力並提升他們在生涯發展歷程中的主動性,探索與其價值、態度、技能和知識相符的多元出路。迄今為止,本計劃已經與122所本地中學、115個青少年服務單位和3,700位僱主建立了網絡。

到目前為止我們取得的成就

年故事

尹嘉豪

尹嘉豪

進入大企業有份「鐵飯碗」,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涯發展,尹嘉豪也不例外。不過公開試分數未達標,他索性退學以打機度日,這項看似「兒戲」的興趣,竟然使嘉豪認真起來, 不但令他慢慢走出家門,甚至藉此打開另一個人生舞台,發現世界原來也可以很大。  尹嘉豪現在是一位商科大學生,但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以前想法很簡單,就是考入大學後加入大企業,過傳統期望的人生。」然而DSE 失利,嘉豪未能得到大學入場券,就讀副學士的成績亦未如理想,頓時失去方向。他最後決定退學,開始逃避社交,終日留在家沉迷網絡遊戲,幾乎24...

閱讀更多
吳梓棋

吳梓棋

很多人對青少年的印象總是「三分鐘熱度、不能捱苦」,吳梓棋不諱言自己以前的確如是。今天的她是一位職業化妝師,工時長且經常日夜顛倒,但梓棋反而覺得滿足, 再辛苦仍樂在其中。她認為只要抱持開放態度,作多方面嘗試,總會找到興趣方向,以專長展現自己才能。 22...

閱讀更多
黃德蓉

黃德蓉

今時今日,「讀嗰科做嗰行」不再是理所當然,原本從事客戶服務業的黃德蓉(Sabrina), 因找不到工作滿足感,毅然選擇轉換跑道,從零開始學習數碼營銷,成功將興趣變成職業! 透過她的經歷,證明只要把握機會裝備自己,就算半途出家,也能闖出自己前路。 跟很多青少年一樣,Sabrina 對新事物興趣多多, 經常留意網上趨勢和熱門話題。她修讀公關及市場學相關的副學士課程,畢業後任職客戶服務員。真正投入職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性格及長處不適合從事這行業; 加上疫情爆發令她有更多時間及空間思考人生方向,於是毅然離職嘗試發展不同出路。...

閱讀更多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