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 學校 5 網絡學校 5 拉闊生涯支援服務

拉闊生涯支援服務

「拉闊生涯支援服務」為不同才能及性向,包括低學習動機、潛在離校狀態的學生提供支援服務(特別對照基準四)。
此服務以八所獲選的網絡學校為對象,學校網絡協調專員與跨界別專業團隊為每所學校提供支援。

重點支援︰

推動學校建立跨科組的支援工作小組(委員會),組員包括生涯發展團隊、輔導組及學校社工,製訂程序進行評估、檢視服務計劃及進度的機制,以照顧不同能力和性向的學生。

及早識別不同能力和性向的學生,為他們提供度身製訂的生涯發展支援服務﹙例如個人輔導、小組活動﹚,建立個人生涯發展路線圖,協助教師及學生管理生涯發展計劃及作出明智的選擇。

連結地區服務單位及建立有系統的轉介機制,為不同能力和性向的學生提供社區資源,順利由學校過渡至社區,特別為輟學學生提供符合自評基準的生涯發展服務。

連結符合「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的地區服務單位,為學校提供服務單位的資料,以建立長遠的夥伴支援關係*

*社區聯結專員為地區服務單位提供簡介及諮詢服務,以達致自評基準之水平,並透過生涯發展的視野,作出有系統的介入及提供個案服務,以支援不同能力和性向的學生。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