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我們相信,勇敢探索無限可能,才能活出豐盛人生!

 

框架與理念

青少年發展與介入框架

是一個多元概念框架,為學校及社區提供生涯發展介入的指引,亦能作為培訓生涯發展專業人員的指南,協助制定培訓重點和內容。

延展工作理念

「延展工作」旨在拉闊現時社會對「工作」的定義,除「有酬」工作外,強調「無酬」工作對幫助青年人建立個人生涯發展能力同等重要,為建構個人事業身份及生涯發展提供一 個重要基石。

價值 、態度 、技能及知識 (VASK)

促進青少年探索和發揮不同生涯發展的可能,包括:學習生涯、餘閒生涯及職業生涯,逐步實踐個人目標,甚至超越自我,貢獻他人及社會。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是一個有系統的學校自我改善框架,建立能夠以國際水準量度的優質生涯發展措施。基準旨在鼓勵學校利用具策略性的視野,為學校的生涯發展成果增值。

青少年

我們相信每位青少年都是人生的主人翁,透過激發青少年的無盡潛能,鼓勵他們發展多元出路。

網絡學校

我們以務實專業的態度,引入既符合世界級標準,同時切合本地需要的「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社工

我們致力將本計劃實證有效的介入手法注入現有的青少年服務及職前培訓之中,將生涯發展主流化。

企業

根據行業的實際需要,設計相關的職前培訓課程,審視青少年的價值、態度、技術及知識(VASK),達至更佳的人才配對。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