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人投身運動行列,有的人為健康,有的人卻因此找到人生方向,故事主人翁何梓城屬於後者。他曾經對前路迷惘、無心向學,在社工鼓勵下發展不同興趣,重拾生活動力,最後發現運動是自己的最愛,漸漸走出迷失日子,更決定重返校園完成學業,堅定向目標進發。

寓興趣於生涯發展,對很多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如果連方向都沒有,注定前程灰暗?19歲的何梓城現於職專修讀康體課程,原來他曾經是輟學青年,中二時對升學感到迷茫,找不到人生目標,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勁。他自稱不是讀書材料,「由一星期上一天課, 到後來索性停學,每天足不出戶沉迷打機。」梓城形容, 「唔知自己想做咩」是當時最好的寫照。

 梓城渾噩一段時間,經教育局轉介,從上門家訪的社工認識到「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的「動起來工程」,親身體驗照顧動物,再透過「堅趣學會」接觸音樂及桌遊等活動,慢慢打開心扉。其中,梓城特別鍾情運動,玩過長跑、行山及地壺等。「我雖然表面內向,但其實內裏好動、熱血,喜歡追求刺激感及新鮮感。」難怪他一試愛上,與運動一拍即合! 

 社工留意到梓城喜歡運動,便鼓勵他參加不同比賽,他更在半推半就下成為隊長,帶領地壺球隊出戰公開賽。「一開始只是抱着試玩心態,當上隊長知道要承擔責任,才慢慢投入活動,帶動隊員積極備賽。」另外, 梓城亦參與不少義工服務,例如教長者及小朋友做運動。不只生活變得充實,還一改以往頹態,體會到認真做事帶來的滿足感,不再「是是但但」。由當初不擅溝通,到擔任活動助手,梓城的領導和說話技巧亦有進步。加上持續做運動,體重不知不覺減下來,從肥仔形象搖身一變成為運動型男生。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