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大企業有份「鐵飯碗」,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涯發展,尹嘉豪也不例外。不過公開試分數未達標,他索性退學以打機度日,這項看似「兒戲」的興趣,竟然使嘉豪認真起來, 不但令他慢慢走出家門,甚至藉此打開另一個人生舞台,發現世界原來也可以很大。

 尹嘉豪現在是一位商科大學生,但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以前想法很簡單,就是考入大學後加入大企業,過傳統期望的人生。」然而DSE 失利,嘉豪未能得到大學入場券,就讀副學士的成績亦未如理想,頓時失去方向。他最後決定退學,開始逃避社交,終日留在家沉迷網絡遊戲,幾乎24 小時都離不開電腦。嘉豪說,當時對自己的認知只有「喜歡打機」及「不想見人」,更遑論計劃將來出路。

 不過日日如是的生活,總會感到枯燥,正當「打機打到懷疑人生」時,嘉豪接觸了「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社工認識到嘉豪的情況,第一步就從他的興趣着手,鼓勵他參加電競訓練活動,本着興趣, 嘉豪從厭倦社交的「宅男」,到有動力走出家門,持續參加活動。嘉豪因此結識電競界的前輩,甚至三更半夜主動向他們請教,對電競有更深入認識。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