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讀嗰科做嗰行」不再是理所當然,原本從事客戶服務業的黃德蓉(Sabrina), 因找不到工作滿足感,毅然選擇轉換跑道,從零開始學習數碼營銷,成功將興趣變成職業! 透過她的經歷,證明只要把握機會裝備自己,就算半途出家,也能闖出自己前路。

跟很多青少年一樣,Sabrina 對新事物興趣多多, 經常留意網上趨勢和熱門話題。她修讀公關及市場學相關的副學士課程,畢業後任職客戶服務員。真正投入職場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性格及長處不適合從事這行業; 加上疫情爆發令她有更多時間及空間思考人生方向,於是毅然離職嘗試發展不同出路。

   此時,Sabrina 萌生起轉行的念頭,因為對數碼營銷感興趣,決定「膽粗粗」毛遂自薦,多次求職相關職位。然而,屢屢見工均被拒,她坦言「其實都預咗」:「始終自己學歷『唔上唔落』,又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 就算讀過相關科目,仍只有片面認知。當面試官拋出問題,腦袋往往空白一片。」Sabrina 卻沒有因此氣餒, 決心裝備自己再出發,參加了由「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與Generation 香港合作舉辦的「數碼及社交網絡營銷」課程。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