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HKBM)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是一套有系統的自我完善框架,讓學校建立優質的生涯發展 (CLD) 。本計 劃汲取了「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第一階段的經驗,及來自CLAP的國際顧問Sir John Holman(英國 Gatsby Benchmarks 作者)和本地教育工作者的建議,於2019年9月開始在六所不同背景的先導學校,透過十項自評基準進行試點,以創建CLAP@JC 的支援方向和模式。

網絡學校

在香港教育大學的專業引領下,本計劃利用五年時間支援共三期的網絡學校(每兩年為一期),達至一百 四十四間學校參與,佔全港中學的約三分之一。在整個計劃期間,網絡學校透過學校、社區和職場的 跨界別合作支援下,運用「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HKBM)進行自我評估,以建立可持續的全校性生 涯發展計劃。

對學校/ 學者的支持

我們提供不同領域的服務以協助學校達成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