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 管理人員的實踐社群分享會

主題:「共建優質的生涯發展服務—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的機構成功案例與實踐智慧」

內容

主題: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先導計劃的實踐經驗

概述:

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由中大研究團隊與六間經驗豐富的機構共同創立。自 2021 年創立以來,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協助了社會工作者通過策略性視角在現有的青年服務中採用生涯發展框架。倪教授將談論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的使命、願景和目標,以及其十項基準作為青年服務單位自我完善框架的重要性,以建立可達致全球標準的優質生涯發展服務。倪教授將分享生涯發展自評基準先導計劃的實踐經驗,以及各機構管理人員可如何通過實施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 從而獲得寶貴知識以提升機構的生涯發展服務。

 

講者: 

倪錫欽教授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總監 (社區, 首席研究顧問);
香港中文大學
教授 (社會工作學系)

主題:在機構管理層如何有效地推行生涯發展自評基準

概述:

是次分享的重點是有關香港善導會參與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先導計劃的成效,並以基準一(穩定和清晰的生涯發展政策),及基準二(專業能力和領導)兩個範疇為主作良好實踐的分享。當中包括如何在機構中實施生涯發展政策,其生涯發展團隊如何設計、領導、監督和分配合適資源來實施青年生涯發展的計劃和方案。此外亦會分享與不同持份者的合作,包括商界夥伴及政府部門等。

 

講者: 

梁慧貞

香港善導會
副總幹事
(社會康復及社區教育)

Presentation Deck Download

 主題:從實踐中學習,推動團隊新的改變

概述:

為提升生涯發展服務成效,香港明愛轄下兩隊地區外展隊(屯門及南區) 於2022年初引用了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社區)進行內部自評,重新檢視相關服務的發展策略和服務定位。這次經驗不但讓我們進一步肯定團隊的發展優勢,同時也發現團隊可以嘗試的新改變。

 

講者: 
王家明 

明愛南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
督導主任

Presentation Deck Download 

 評論員: 

李展熙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學校統籌主任

馬美珍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大埔地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及
星鳥計劃
社工督導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