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泳因參與CLAP活動而認識計劃。她在一間咖啡店任兼職工作,發現對咖啡產生強烈的興趣而開始作出個人轉變,並激發她投身精品咖啡行業的動力。為了有助自己按步實現成為一位精品咖啡師的夢想,因此,她透過申請參加「夢想成就﹒不一樣的人生」獎勵計劃,實踐自己所訂立的目標行動計劃。

她為自己報讀了一系列精品咖啡沖煮課程。在學習歷程中,她不單增加了對咖啡的專業知識,亦對咖啡行業建立更深入的了解。她更積極投入咖啡室工作﹑向同事及上司學習及參與台灣咖啡交流團。而令她印象最深刻是與台灣咖啡師的分享,學會了咖啡師應有的做人處事態度-尊重別人。除了參加者角色,嘉泳在交流團擔任「小導師」的角色,嘗試協助社工照顧參與咖啡活動的參加者。回港後,她進一步整理自己的學習錘驗,舉行分享活動,向不少年青人分享投身咖啡師的準備及教授咖啡知識。

經過多番努力後,她成功考取歐洲精品咖啡協會中級咖啡師證書,有助擴闆她在未來職業的選擇,亦讓好更有信心朝向咖啡師或咖啡導師方向進發。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