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 學校 5 HKBM 5 HKBM團隊 5 計劃學人

計劃學人

吳友強先生

吳友強先生

吳友強先生於香港大學榮獲理學學士學位和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教育碩士(院長嘉許名單)。

吳友強先生曾擔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理事會成員兼人力資源管理委員會主席已有五年之久,處理各種任命和公開考試事務,並發起了許多戰略發展計劃。

吳友強先生曾在多個公共機構任職,包括被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上訴委員會(教育)成員,職業訓練局基礎研究委員會的外部成員,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的成員以及觀塘青年基金會主席。

吳友強先生應教育局,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的邀請,擔任學校管理人員,校長,副校長,中層管理人員課程的客座講師和導師。他對學校戰略和不同利益相關者在職業和生活發展指南中的作用的分享受到了與會者的好評。他的教育工作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並在《星島日報》、《香港經濟日報》、《香港電台》和無線電視等主要媒體上廣泛報導。

潘慶輝校長

潘慶輝校長

潘慶輝校長於英國諾定咸大學取得教育學士榮譽學位,1996年獲頒教育行政碩士,主修教育行政、學校文化及校長領導。及於2011年在香港中文大學繼續研究進修,獲頒文學碩士,主修基督教研究及輔導研究。

於1999年在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晉升為校長,帶領學校持續發展22年,於2021年9月榮休。在任期間建樹良多,於2015年成功帶領學校獲得「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金獎」,率領老師及學生前往美國紐約參加國際會議及分享心得。

多年來,潘校長致力於課程發展及教育行政,並應教育局邀請分享如何推行全方位學習以發掘學生潛能。潘校長積極參與校長專業培訓工作,分享他在教育行政的經驗,先後擔任多間大專院校的「擬任校長培訓課程」導師、「教育行政」兼任講師,及受教育局邀請擔任新任校長的導師(支援網絡)。

潘校長現時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浸會大學諮議會委員、大埔區青少年聯會主席,義務擔任數間學校的校監及校董等。及曾任多個組織的主席及執行委員,包括: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科技教育委員會主席、教育局中學學位分配委員會委員、大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新界校長會副主席及學術發展委員會主任等。

潘校長亦將多年的教學心得及筆記編著成為一套三册的中學教科書:《新編設計與工藝》導師出版社1990(中、英文版),課本獲教育局批准為表列教科書,並深得老師認同及學校廣泛採用。

潘校長的公共服務熱誠及貢獻獲得香港特區政府認同及肯定,於2008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授勳「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2015年 獲頒發「榮譽勳章」。以嘉許他多年致力推動教育及青少年發展工作及致力推動藝術發展。2021年更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頒授「太平紳士」榮銜,以嘉許潘校長在香港公共服務的卓越貢獻及提昇教育質素的獻策。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