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青少年的生涯藍圖,大人可能滔滔不絕,但其實將「話事權」交還給他們,得着可能更多。聖伯多祿中學由2016 年起加入「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積極優化學校的生涯發展教育,近年更成立生涯發展領袖團隊,由以往老師安排活動,現在換轉角色由學生主導,令領袖生意識到自己是掌握未來人生的主人翁,同時帶動其他同學尋覓「我的志願」。

  大部分學校都有領袖生團隊,負責維持校內紀律及秩序。中五學生黎敏兒(Miki)及霍瞳熙(Arthur)同為聖伯多祿中學的領袖生,特別在於他們主要負責策劃同學們的生涯發展活動,包括分享會、職業體驗、性格測試及生涯博覽等, 探索職業選擇和發展。

   除此之外,學校亦因應學生的需要及興趣, 設有不同的應用學習課程,Miki 及Arthur 透過不同活動,早已發掘到自己對旅遊業的熱情,於是分別修讀了「旅遊與款待」及「酒店服務營運」,將興趣發展成學習目標。

   Arthur 就在一次小組匯報中,知道讀酒店管理有不同出路。「上網做資料搜集後,發現酒店業有各種崗位,例如前線服務和後勤營運,亦了解到升學途徑及成績要求,幫助我更全面地規劃未來。」

我們建議使用以下瀏覽器的最新版本達至最佳瀏覽效果:Microsoft Edge、Chrome、Firefox 及 Safari。